朱一北

子自南皿生,无问山良人

【巍然】余生 (正文一发完)

OCC预警!!!

私设预警!!!

反正就是各种预警!!!文笔略渣QAQ


—————————分割线—————————





2020年2月13日19时37分 

 

意大利—上海的Z-0416次航班顺利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沈巍早已在机场等待多时,沈巍穿着墨绿色的风衣,带着蓝色的口罩,手上拿着一件厚厚的棉袄,棉袄背面还印了一个大大的可爱的熊猫logo,一看就是不是他自己的外套,这衣服与咱们这位老学究版的沈教授气质不搭,眼眸里闪烁着精光,紧紧的盯着出站口的大门。 

 

乘客们陆陆续续出来了,虽然意大利受此处疫情影响不严重,但是出乘的旅客全部都佩戴了口罩,通过安检门时也都进行了体温检测和乘客信息登记,并被告知需居家隔离观察14日。 

 

井然出站了。 

 

井然一席优雅帅气的西装,带着口罩,但口罩似乎完全没有掩盖他的光芒,他仿佛从天堂走来的仙子,照亮的人烟寂寥的机场,只是这位仙人儿穿的实在太少了,西装下大概只有一件衬衫,与二月寒冷的上海格格不入。 

 

看到井然的沈巍眼里瞬间迸发着精光,挥着手愉快的往井然哪儿走去。 

 

井然看到了沈巍,眼眸瞬间弯了下来,一幅甜蜜而又愉悦的样子,对着沈巍轻轻的招手,示意他在出站口稍等片刻,沈巍会意了,在出站口平静的站着,但眼神和心思早就飞到了井然身上。 

 

井然看着自家“老婆”乖巧的站在安检口,眼眸里的浅笑和欢欣的笑容藏都藏不住,满面春风形容此刻的井然再好不过了。 

 

井然测量着体温,大概是刚刚在飞机上太暖了,刚出机时又被外面的冷风吹了,体温有些偏高,但还是属于正常体温范围,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简单的说了一下疫情的注意事项,让井然居家隔离,然后给了井然几张纸便放行了,上面是些安全手册,和消毒知识,井然收到了,折的整整齐齐放进了口袋里。 

 

刚出站口,井然给沈巍一个大大的拥抱,把自己一米八的个子埋在了沈巍的怀里。 

 

 

“我想你了。” 

“我也是。” 

 

 

沈巍把厚厚的可爱棉袄给井然套上,井然略有嫌弃的看了看这件外套,这套可爱衣服完全不符合咱们这位国际知名设计师井大美人的审美标准,井美人自认为是为成熟男人,所以衣服大多清一色的西装,其实在沈大教授的眼里,井美人其实就是绝世大宝贝,一枚可爱的小妖精。 

 

“这是面面的衣服吧?” 

“嗯,你上飞机前和我说要回来,我来不及准备了,就随手拿了一件他。” 

“我一看就是他的品味,衣柜里不是有几件我之前买的外套吗,随便拿一套就行。” 

“不行,那几套太薄了,这两天上海寒潮,太冷了。”

“是吗?我看咱俩那套墨绿色的风衣挺厚的。”井然看着沈巍身上的墨绿色风衣有些莫名其妙的生气。 

“不行,那套太薄了,不抗风,万一冻着你怎么办。” 

“那你今天还穿这件,知道薄还穿,知道心疼我,怎么不知道心疼你自己,走,赶紧回家,外面太冷了。” 

“没事,我不怕冷”沈巍浅浅的笑着,依旧看着井然。 

 

井然牵起沈巍的手,或许是等的久了,沈巍的手也是冰的。 

 

“走,回家” 

“好” 

 

沈巍的手紧紧的握着井然冰冷的手,井然的手马上就被暖烘烘起来了,十分神奇。 

 

机场安检的工作人员望向两人的背影,两个男人手牵着手,同款的戒指在灯光下闪烁着微光,玻璃窗外的星辰璀璨,却抵不过着两人的散发的爱暖心。 

 

 

机场停车场。 

 

“我来开吧” 

“不用,我来开,你好好休息” 

 

沈巍打开了副驾驶的门,把井然安安稳稳的安置在副驾驶位上,帮他系好安全带,附身上去,解开井然的口罩,亲了上去,井然也迎接着沈巍的吻,两人唇齿相依了两分钟,井然把沈巍推开,赶了出去,闷哼了一声,“开车”,便关上了副驾驶车门。 

沈巍绕着车后面,走到了驾驶位上,启动了车,先打开了空调,做了十几个小时飞机的井然有些疲惫慵懒的坐着车上,静静的看着沈巍一步一步规矩的发动车子,着实有趣很,想到他家老古董般的沈教授在开车,井然不禁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沈巍不解道。 

“没事,你继续开,我看着觉得有趣罢了” 

 


车子发动了,缓慢的倒车出了机场的车库,沈巍才拿到驾照没多久,他素来对这些高科技的东西不感兴趣,只是心疼每次出门都是井然开车,自己报了驾驶班,每天抽空去练车,好在我们的沈巍大人学习能力超强,很快就拿到了驾照。


沈巍和井然在车上闲聊着。 

“这次怎么这么着急回来,连行李也不带上,衣服也不多穿点,昨天不是和你说了这两天上海降温了吗”沈巍平静的开车,盯着前方的路。 

“我刚在意大利做完一个企划设计的宣讲,就接到秘书的电话,说飞机意大利和上海的飞机通运了,我让他直接买了第一班航班回来,赶得有点急了,行李也来不及收拾了,下次不会了,沈教授~”井然眯着眼微笑着,语调里有一丝娇嗔。 

“你可以定下一班航班,不着急这一会儿的” 

“我本来年前应该回来陪你的,结果圣天使桥的项目耽误,错过了最后一班航班,让你一个人过年。”井然眼神有些暗淡了。 

“我还有面面呢,然然别自责了啊” 沈巍安慰道,他家井然看着要强,可是心里挺敏感的。

井然突然往沈巍的方向靠去。 

“沈巍,我想你了”   

沈巍的心突然颤动了,他真的越来越爱井然了。 

“我也想你” 

 

井然侧身起来在沈巍的右脸上点了一下,又回到副驾驶位慵懒的坐着了。 

沈巍咬了咬后槽牙,邪魅的笑了笑,心道:呵,小妖精 

 

车缓缓的开了一小时,井然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疲累的在车上小憩着。 

 

 

手机的震动唤醒了酣睡的井然。 

井然醒了,接了秘书打来的电话。 

“Boss,东西已经安排好了,相关人员也已经联系好,已经托运上飞机了,航班信息我晚点发给您,货物抵达上海后会有人接运的” 

“好,我知道了,罗马的项目你们多跟一下,短期内我暂时不回意大利了,其他工作我们网上会议再谈” 

“好的,知道了Boss” 

井然挂断了电话。 

沈巍观察着井然的微表情,虽然井然面上没有表现出什么,但是他感受到了,井然很开心。 

“你买了什么东西再托运”沈巍漫不经心地问到。 

“不告诉你,哈哈哈”井然故作神秘。 

“嗯?我家然然学坏了,敢瞒着老公了” 

“谁是老公?我是你老公!”井然一个眼刀飞过去,沈巍噤声了。 

傲娇的小妖精,谁是老公,咱床上见真章。 

 

“等明天到了,我再告诉你”井然炯炯有神的看着沈巍的脸。 

“好,我等你明天告诉我”沈巍依旧笑颜如花。 

 

井然小憩后,恢复了精神,和沈巍聊着小时候在上海上小学遇到的趣事,譬如当时称霸东江一小罗浮生的童年趣闻。 

 

晚上9点30,到小区门口了。

小区保安大爷一开始还拦着井然,说看他面生,说小区不让外人进入。 

结果咱一向腼腆的沈教授直接对着小区物业说:“大爷您好,这是我男朋友,刚从意大利回来,也是这里的业主,你可以查一下4栋B座1601,业主井然,沈巍。” 


物业新来保安大爷听到沈教授说这是他男朋友,当场惊了,翻了翻业主登记册,确实有井然的名字,便直接放行了。 

 

沈巍把车停在小区的地下停车场,帮井然带好口罩,把他的衣服捂严实,拉着他下车了。 

途径社区的24小时超市,两人携手走进去了,带着口罩,聊着天,沈巍推着购物车,井然仔细研究着商品背面的营养成分,就像一对普通的夫妻一样,聊着最简单的食材,聊着食物的搭配,他们就习以为常的逛着超市,结账的时候,满满两车的粮油水果蔬菜等等的,当然还有火锅,虽然井然早几年被沈巍养着不让吃些不健康食品,但是他觉得唯沈巍和火锅不可辜负。沈巍笑着结账,虽然作为一个生物老师他知道吃火锅不健康,但是,井然想要,他就给。 

 

沈巍右手提着一大袋零食蔬菜和肉走了,其他的东西超市会安排人送上去。左手牵着井然,并排的走在小区的路上,平时这个点楼下的花园有许多遛弯的人,只是最近受疫情影响,这点都没人出门了。 

 

4栋B座到了,做了电梯,井然指纹解锁了1601,打开了家门,顺手开了灯,整个家瞬间亮堂堂,沈巍出门前提前开好了空调,整整开了5小时了,井然一进来就是暖洋洋的。 


两人帮对方把外套脱下挂在衣帽架上,换了毛拖,脱了口罩,沈巍进了厨房换上围裙,开始准备井然的晚餐,井然则径直走进卧室,换了修身的西装,穿了一套宽松自然的衣服出来,纯白的羊绒毛衣,松松垮垮的休闲裤,像极了慵懒的猫,随手洗了个袋子里的青枣,半倚在厨房的门上,清脆的咬了一口,看着沈巍洗菜的背影,他很安心。 

 

井然觉得,此刻的他很幸福,有了家的感觉。


这是种生活一直就是他想要的,一家两人三餐四季不离,粗茶淡饭平淡余生足矣。 


沈巍感受着背后灼灼的目光,手有些微微的颤抖,很快又恢复了平静,如往常一般洗菜,洗锅,烧水,一套准备工作行云流水,井然看着入了迷,吃完了青枣,洗了个手,便搂上了沈巍的背,把头靠在沈巍的肩膀上,沈巍停下了收了的动作,一副岁月静好的模样。 

 

井然也加入了准备工作中去,井然把一些码好的菜端在餐桌上,架起了火锅炉,沈巍在厨房里如火如荼的准备蘸料,不出10分钟,火锅就准备好了。 

 

长方的红木桌上摆满了火锅料,毛肚,牛肉,丸子,虾滑... 

 

沈巍不喜吃辣,井然早年打拼,瞒着沈巍,不知不觉就伤了胃,沈巍不让井然吃重辣的,所以买的火锅底料也只是微辣的牛油锅,底料沈巍也只放了一半,但味道对于两人份的小锅来说也是足够了。 

 

两人互相给对方夹着菜,一口一口的吃着,井然聊着在意大利遇到的逸闻轶事,沈巍说着在龙大教学的一些日常,还有最近给同学们上网课时的一些趣事,两个人从工作聊到生活,犹如伯牙子期般灵魂契合,两人在一起总是少不了话题,点滴之间,笑声已然播撒了整间房子。


两人就这样慢慢的吃了一小时,吃完已经11点多了,两人你一手我一手的收拾完了碗筷,也扫了厨房。 

 

饭后,沈巍和井然在阳台吹了一会风,看着外面星光闪闪的城市,夜晚11点的上海,难得寂静。 

 

“这里好美” 井然倚靠着阳台,发梢被风吹拂着。

“是啊,好美” 沈巍抬头看着夜色撩人的星空。

 

余生小区并不在市区,也不是什么繁华地段,周边也没有什么景点,离龙大也有一段距离,但当初两人买房的时候,井然和沈巍心有灵犀的都选了这个小区。 

 

从这里向下望去,可以看到远处有一篇绿茵,那是龙大分校的清华苑,旁边是红枫池,每到秋天,红枫池边的枫树围成一颗爱心的模样,周围绿茵的榕树成为了铺垫,广袤的绿茵里有一颗红彤的心,只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清华华苑的植树师傅们当初建园的时候并没有刻意规划这个形状,只是几十年慢慢长起来,本来并不繁茂的红枫竟然长成了一颗爱心的形状。 

 

沈巍和井然只去过红枫池三次。 

第一次,两人插肩而过,给彼此留下的是一个背影一份思念。 

第二次,井然告白了沈巍,两人牵起彼此的手,十指相扣。 

第三次,沈巍向井然求婚,他们为对方佩戴了一生的爱之承诺。 

 

或许是他们爱情的魔力,红枫池成了独属于他们两的秘密。在16楼望下去,初春的红枫池还在枯枝的围绕下,但相爱的两人却在夜幕下看到了暮秋的风景。 

 

夜色更深了,好像要下雨了。

呼~

“巍,进去吧,这里有点冷了” 

“好,洗澡吧,洗个澡就没那么累了” 

“巍,把阳台的门关了吧,我看了上海的天气,明天要下雨” 

“好” 

 

两人进卧室拿了浴巾和睡衣,进了浴室。 

 

这一浴,洗去了井然的风尘与疲劳,洗去了沈巍对身处异国的爱人的思念。 

 

井然坐在浴缸里,沈巍拿着毛巾为拭去他头发上的水,井然一副惬意的享受着沈教授的独家宠爱。“往后余生,风雪是你,平淡是你......”井然听到了手机闹铃的声音。 

 

“沈巍,我爱你,情人节快乐” 

“井然,我也爱你,情人节快乐” 

“十周年快乐” 

“十周年快乐” 

 

手机还在响动着,手机屏幕的数字已经从00:00跳动到00:01,只是手机的主人此刻也无暇顾及这煞风景的声音,他们彼此亲吻着,探索着对方的温柔。 

 

这一池水,换了三轮,前两轮是凉了,第三轮自行体会... 

 

凌晨2点,沈巍把井然从浴缸里抱起来,一身红晕的井然已经累的睡了过去了,擦去身上的水,轻柔的放在床上,细心的为井然盖好被子。 

回浴室关了热水器和灯,把井然落在客厅手机拿回了房间,看了上面有一条秘书12点多发来的微信:“Boss,10万件口罩已经全部装运完毕,意大利—上海Y-1988次航班,北京时间16:16分抵达上海,接机的人员已经安排妥当,抵达后直接发往武汉。 ”

沈巍打开井然的手机回复了一条:好的,谢谢了,麻烦你们了,务必尽快送达。 

 

傻小子。 

 

沈巍他本不是人,他不懂人的七情六欲,也不懂人的善良,他只懂他爱井然,爱到骨子里。沈巍本是地界的鬼君,他本游离于三界,不受轮回约束,不死不灭,人间只是他打发无聊的生命的消遣,井然是他一个意外,却是一个他心甘情愿奋不顾身的意外。


十一年前,他卸去地界鬼君之职,束住九成法力,历九九天雷劫蜕洗,才洗去一身污浊之气,方以肉体凡胎灵质之身接近井然。 

 

沈巍看着井然抱着井然,看着他的容颜,静静地过去了一夜。 

 

窗外漱漱的雨声,井然在迷蒙中醒来,外面阴沉沉的,看一眼时钟,已经11点了。 

 

在床头柜上摸索着寻找自己的手机,没有摸到,眯着眼喊了一声“沈巍,我手机哪去了?” 

已经结束了网课,正在厨房做饭的沈巍听到了井然的呼唤。 

“我放在我的那边了,昨晚你手机没电了,在我床头柜上充电” 

沈巍说完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井然翻身起来,拿到了手机,看到了口罩的消息被回了。 

穿上拖鞋,走到厨房,看着沈巍在忙碌着,沈巍一高知份子,平日都是浑身的书卷气,今天在厨房却也别有风韵。 

“你都看到了?” 

“看到了,好呀,沈大教授,偷看信息,还擅作主张,帮我回复了哈” 

“我...”沈巍委屈的看着井然。 

“噗呲,好啦,我没生气啦,哥哥别气啦,乖”井然看着沈巍三十好几一大学教授围着围裙委屈巴巴的看着他,不禁笑了出来。 

 

井然走上去环住沈巍的脖子说:“沈巍,我自小接受的就是西方的教育,我从不怀疑我是一名无神论者,可是遇见你,我开始相信有下辈子了,我希望有神仙能看到我做的这些善事,能给我和你多积一点善德,好让我们俩下辈子投胎还在一起,沈巍,我真的放不开你的手了,不管是这辈子还是下辈子。” 

 

沈巍就这样平静站在那里,听着井然的话,内心却狂风暴雨“井然,我也放不开你了,不管这辈子还是下辈子还是下下辈子,我只要你” 

 

这是井然第一次看沈巍哭,在他们相爱的十周年,也是情人节的那一天,他看到沈巍哭了。

 

“沈教授,我这些年做了这么多善事,善德应该积累了不少了,你说神仙他能不能知道呀” 

 

“他知道了。”




2020年2月14日  北 作

平平淡淡的一篇文,没有那多么跌宕,这是我理解是灵魂伴侣般的巍然,他们相遇相知相爱相守了太久,爱情已经变成了生活了的点滴,沈巍自然而然的照顾,井然工作狂的偶然撒娇,爱意早已成为无需思考的行动,平淡的爱情或许能走的更久吧,没有那么多一生的长篇巨制,只是单单写了这么一天,普通却又不普通的一天。


最后,祝朱一龙的小笼包情人节快乐!





评论(3)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